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投投是道”社保講座講解如何選擇保險理財產品

2014-04-23

一連兩場由社會保障基金主辦,民政總署及澳門金融學會協辦的“投投是道”系列理財講座經已完滿結束。日前在營地活動中心舉行的第二場,主題為“如何選擇保險理財產品”,邀請到澳門金融學會導師兼保險公司高級經理盧志文擔任主講嘉賓。

有報告指,澳門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之一,人口的平均壽命為82.43歲,如何確保退休之後可安享無憂生活,需要及早部署,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投資退休基金,盧志文建議市民需盡早確立理財目標,切勿低估時間在財富累積過程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而市民的個人資產可循風險管理、財富管理和財富增值三方面進行管理和運用,透過儲蓄、投資和購買保險理財產品為未來不同的人生階段,可能面對的狀況做好財務準備。

社保基金希望藉舉辦系列投資理財講座,鼓勵市民學習基本的投資知識、方法及工具,並關注財務健康對退休生活的影響。

  • “投投是道”第二場講座現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