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养老金残疾金四月仍按旧金额发放

2014-04-13

社会协调常设委员会大会日前通过调升社会保障制度各项福利金及津贴金额的同意意见,且有关调升可追溯至今年一月一日。由于相关措施需待行政长官批示公佈后才可正式生效,故社会保障基金四月向合资格受益人发放的季度养老金、残疾金和救济金,以及各项津贴仍以旧给付金额计算,待措施生效后翌月会随即向受益人补发相关差额。

另外,按第4/2010号法律《社会保障制度》第三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社保基金每年四月份,会调整在开始领取养老金后供款月数发生变化的新制养老金受益人每月领取的养老金金额,新金额按养老金金额上限乘以受益人实际供款月数(截至前一历年十二月为止)再除以360期来计算。经调整后的养老金会于本月十四日存入受益人指定的银行帐户内。

市民如有查询,欢迎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