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八成养老金残疾金受益人已办在生证明

2014-01-13

一月份是领取社保养老金或残疾金受益人办理在生证明的月份,截至本月12日,社会保障基金录得五万八千人次办理在生证明,约佔总数八成。社保基金今年起取消寄发在生证明办理通知信,受益人只须携同其有效的澳门居民身份证即可到各服务点或自助服务机办理在生证明。

为响应环保及减少用纸,社保基金今年改为以手机短讯向部分已声明同意接受短讯通知的受益人作出提醒,同时透过电台广播、报纸公告、巴士车身广告、海报、横额及专题网页等多渠道发放消息,务求让大众知悉有关办理在生证明的讯息。截至本月12日,约七万二千名需办理在生证明的人士中,已有五万八千人次完成办理,其中近二万六千人次透过自助服务机办理。

市民如欲查询有关办理2014年度在生证明的讯息,可在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或浏览社会保障基金网页www.fss.gov.mo/zh-hans/sites/vida/id/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