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五月起市民可透过自助服务机查询个人社保供款资料

2013-05-01

社会保障基金鼓励社保制度受益人应定期查询个人社保供款记录,以保障自身权益。五月起,市民除社保网页外,亦可透过设于全澳28个地点、印有社会保障基金查询服务标籤的自助服务机查询个人供款资料。

社保制度受益人只需携带个人的智能身份证即可利用自助服务机查询供款纪录,方法非常简单:在萤光幕上点选“查询受益人供款资料”之后,选择语言,然后插入智能身份证,并按画面指令扫瞄指纹。当机器成功验证受益人的指纹后,萤光幕就会显示其最近两年的供款纪录,包括雇主名称、供款年月及总供款月数等讯息,受益人阅毕后点击“离开”便可返回主画面。

除使用自助服务机外,市民亦可选择利用社保网页www.fss.gov.mo/zh-hans/eservice/s3、致电24小时语音热线28238238,或亲临社保基金总部、皇朝区中土办事处或者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社会保障及就业专区查询个人供款纪录。

利用自助服务机查询个人供款纪录,是继办理社会保障制度在生证明和公积金个人帐户提取款项申请之后,社保基金在身份证明局的技术协助下,透过自助服务机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服务由3月底进行试运转,经过一个多月的运作测试后,正式于5月推出,日后社保基金将继续研究透过各种电子化渠道为市民提供更高效、稳妥的政府服务。

附件:

自助服务机设置地点

 

  • 设于中华广场的自助服务机
  • 使用自助服务机查询个人供款资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