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受益人可透過自助服務機啟動或中止任意性供款

2019-07-15

社會保障基金本月推出以自助服務機辦理任意性制度供款啟動或中止服務。凡已登錄社會保障制度的受益人,可使用全澳共40多個地點印有社保標籤的自助服務機,辦理啟動或中止其當季的任意性制度供款。 

自助辦理任意性制度供款啟動或中止的步驟簡便,受益人只需於自助服務機插入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核實指紋,然後選擇有關服務項目,輸入當季度擬開始或中止供款的月份及接收短訊(SMS)的流動電話號碼,便可完成申請程序。受益人亦可透過其他渠道辦理有關服務,包括登入“一戶通”或“e辦事 (ePass)”帳戶進行網上辦理、透過郵寄、傳真、電郵或親臨社會保障基金各服務點等。 

自助服務機尚可辦理多項社保服務,包括查詢及列印個人最近5年社會保障制度供款紀錄、辦理在生證明、申請受益人供款證明書、繳納任意性制度供款、查詢非強制央積金預算盈餘特別分配名單、查詢政府管理子帳戶結餘及提款申請等。 

居民如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瀏覽社會保障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 2850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