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受益人可透过自助服务机启动或中止任意性供款

2019-07-15

社会保障基金本月推出以自助服务机办理任意性制度供款启动或中止服务。凡已登录社会保障制度的受益人,可使用全澳共40多个地点印有社保标籤的自助服务机,办理启动或中止其当季的任意性制度供款。 

自助办理任意性制度供款启动或中止的步骤简便,受益人只需于自助服务机插入澳门居民身份证及核实指纹,然后选择有关服务项目,输入当季度拟开始或中止供款的月份及接收短讯(SMS)的流动电话号码,便可完成申请程序。受益人亦可透过其他渠道办理有关服务,包括登入“一户通”或“e办事 (ePass)”帐户进行网上办理、透过邮寄、传真、电邮或亲临社会保障基金各服务点等。 

自助服务机尚可办理多项社保服务,包括查询及列印个人最近5年社会保障制度供款纪录、办理在生证明、申请受益人供款证明书、缴纳任意性制度供款、查询非强制央积金预算盈余特别分配名单、查询政府管理子帐户结余及提款申请等。 

居民如欲进一步瞭解相关资讯,可浏览社会保障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53 2850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