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下周仅于指定地点提供有限度服务

2020-02-02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避免人群聚集及减低疾病扩散风险,社会保障基金下周将调整服务安排,只于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开放部分柜台提供有限度服务。社保基金重申,会延长款项缴纳期限、免除相关利息或罚款,及採取措施保障各项福利金及津贴发放不受影响,呼吁居民无需赶于下星期办理,又建议居民透过电子化方式办理社保服务。
 
特区政府公佈在确保对公众提供紧急及基本服务的前提下,于2月3日(一)至7日(五)继续免除公职人员上班,社保基金将暂停开放宋玉生广场中土大厦18楼总部及13楼办事处、塔石临时办事处、以及位于离岛政府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点,但会保留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社会保障及就业专区部分柜枱提供有限度服务。社保基金呼吁居民如非必要,应採用电子化方式或留待公共服务恢復正常运作后再行亲临办理社保服务;又重申,缴纳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雇员聘用费及2019年12月散工供款期限将延后至2月28日,并免除倘有的迟延利息及罚款,养老金及残疾金受益人的在生证明亦可于3月底前办理,不影响4月正常发放。
 
倘若居民仍认为有需要于2月3日至7日期间亲临办理社保服务,可透过“一户通”提前预约。如欲查询,关于一般行政手续可拨打24小时语音热线28238238(社会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瞭解,其他详情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办公时间内致电28532850。

附件一: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社保基金各项服务查询及申办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