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有限度對外服務延續至8月1日

2022-07-30

為配合特區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措施,社會保障基金於8月1日(一)繼續只開放位於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部分櫃台,接受居民預約辦理服務。社保基金並會延長繳納第二季度任意性制度供款、長工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5月及6月散工供款的期限至8月31日,居民應盡量使用電子方式查詢及申辦各項社保服務。

社保基金於8月1日(一)開放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社會保障事務)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社會保障事務)兩個服務點的部分櫃枱提供預約服務,而望德堂區辦事處,以及位於宋玉生廣場中土大廈的18樓總部及13樓辦事處將繼續關閉。社保基金呼籲居民盡量採用電子方式辦理各項社保服務,或留待公共服務全面恢復正常後再行親臨辦理。而繳納第二季度任意性制度供款、長工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5月及6月散工供款的期限將延至8月31日,並免除倘有的遲延利息及罰款,僱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宜盡量透過指定電子化渠道繳款。

居民如有必要親臨辦理社保服務,須事先透過“一戶通”或市政署網頁(www.csraem.gov.mo/csrbooking)預約。如欲查詢,關於一般行政手續可撥打24小時語音熱線28238238(社會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了解,其他詳情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