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符合央積金撥款自動發放條件之長者款項明天過戶

2020-08-20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去年已辦理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預算盈餘特別分配自動提款登記,而今年又符合自動發放款項條件的年滿65歲人士將於明天(21日)收到2020年度的款項。其餘合資格提款人士如於9月底前作出提款申請並獲批准,將於10月21日收到有關款項。

社保基金將於8月21日將本年度的預算盈餘特別分配款項7,000澳門元,連同倘有的利息存入5.4萬名符合自動發放款項條件長者的銀行帳戶。長者可透過自助服務機或到社保網頁“自動提款登記及發放查詢”頁面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有關條件:
(一)列入今年公佈的預算盈餘特別分配名單;
(二)今年6月30日或之前已辦理在生證明;
(三)今年未曾提取央積金個人帳戶款項。

而其餘合資格提款的人士(年滿65歲且未獲自動發放/未滿65歲但正收取社保基金殘疾金且超過1年/正收取社會工作局特別殘疾津貼)8月起可透過自助服務機或到社保各服務點辦理提款申請,9月底前辦理申請,則獲批的款項可於10月21日存入其指定的銀行戶口;倘其尚未辦理自動提款登記,亦可在辦理提款申請時同步辦理。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非強制央積金個人帳戶的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致電24小時語音熱線28230230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