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下周開放塔石及皇朝辦事處提供基本服務

2020-02-22

社會保障基金由2月24日起開放塔石臨時辦事處及皇朝區中土13樓辦事處接受居民預約辦理服務,惟鑑於目前仍處於防疫的重要時期,建議居民應盡量留在家中並選擇電子化方式辦理服務。社保基金又提醒,繳納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的期限已延至3月16日。

社保基金繼開放塔石臨時辦事處之後,將由2月24日(一)起恢復皇朝宋玉生廣場中土大廈13樓辦事處對外的基本服務,但位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點仍會暫時關閉。社保基金呼籲居民盡量以電子方式辦理各項社保服務,如需親臨辦事處則應事先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https://booking.gov.mo)預約。社保基金又提醒,塔石臨時辦事處提供各項社保服務,而皇朝區中土13樓辦事處僅提供供款服務。

此外,社保基金已延長繳納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期限至3月16日(一),並免除倘有的遲延利息及罰款。而養老金及殘疾金受益人的在生證明可於3月底前辦理,不影響4月正常發放。社保基金又表示,由今年1月30日起公職人員免除上班期間及公共部門有限度運作期間均不計入各項津貼的申請期限,有關申請可順延至公共服務全面恢復後再行辦理。

居民如欲查詢,關於一般行政手續可撥打24小時語音熱線28238238(社會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瞭解,其他詳情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

附件一:社保基金各項服務查詢及申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