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下周开放塔石及皇朝办事处提供基本服务

2020-02-22

社会保障基金由2月24日起开放塔石临时办事处及皇朝区中土13楼办事处接受居民预约办理服务,惟鑑于目前仍处于防疫的重要时期,建议居民应尽量留在家中并选择电子化方式办理服务。社保基金又提醒,缴纳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雇员聘用费、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的期限已延至3月16日。

社保基金继开放塔石临时办事处之后,将由2月24日(一)起恢復皇朝宋玉生广场中土大厦13楼办事处对外的基本服务,但位于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及离岛政府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点仍会暂时关闭。社保基金呼吁居民尽量以电子方式办理各项社保服务,如需亲临办事处则应事先透过“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或网站(https://booking.gov.mo)预约。社保基金又提醒,塔石临时办事处提供各项社保服务,而皇朝区中土13楼办事处仅提供供款服务。

此外,社保基金已延长缴纳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雇员聘用费、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期限至3月16日(一),并免除倘有的迟延利息及罚款。而养老金及残疾金受益人的在生证明可于3月底前办理,不影响4月正常发放。社保基金又表示,由今年1月30日起公职人员免除上班期间及公共部门有限度运作期间均不计入各项津贴的申请期限,有关申请可顺延至公共服务全面恢復后再行办理。

居民如欲查询,关于一般行政手续可拨打24小时语音热线28238238(社会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瞭解,其他详情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办公时间内致电28532850。

附件一:社保基金各项服务查询及申办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