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下周僅於指定地點提供有限度服務

2020-02-02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避免人群聚集及減低疾病擴散風險,社會保障基金下周將調整服務安排,只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開放部分櫃台提供有限度服務。社保基金重申,會延長款項繳納期限、免除相關利息或罰款,及採取措施保障各項福利金及津貼發放不受影響,呼籲居民無需趕於下星期辦理,又建議居民透過電子化方式辦理社保服務。
 
特區政府公佈在確保對公眾提供緊急及基本服務的前提下,於2月3日(一)至7日(五)繼續免除公職人員上班,社保基金將暫停開放宋玉生廣場中土大廈18樓總部及13樓辦事處、塔石臨時辦事處、以及位於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點,但會保留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社會保障及就業專區部分櫃枱提供有限度服務。社保基金呼籲居民如非必要,應採用電子化方式或留待公共服務恢復正常運作後再行親臨辦理社保服務;又重申,繳納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及2019年12月散工供款期限將延後至2月28日,並免除倘有的遲延利息及罰款,養老金及殘疾金受益人的在生證明亦可於3月底前辦理,不影響4月正常發放。
 
倘若居民仍認為有需要於2月3日至7日期間親臨辦理社保服務,可透過“一戶通”提前預約。如欲查詢,關於一般行政手續可撥打24小時語音熱線28238238(社會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瞭解,其他詳情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

附件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社保基金各項服務查詢及申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