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迄今收表4800多份社保提醒長者須收憑單再行補扣供款

2010-12-21

新社會保障制度12月6日起接受65歲或以上居民進行任意性制度登錄/補扣供款申請,截至17日為止,85個服務點共收到4893份申請表,8303人次進行諮詢。社會保障基金再次提醒長者,補扣供款必須在收到供款憑單後才到指定地點繳交,不要將供款交給陌生人,社保基金亦無委託任何團體代收供款,請長者注意。

社保基金表示,截止12月17日為止,社保基金大樓及位於塔石廣場玻璃屋的臨時服務中心共收到3501份任意性制度/補扣供款的申請表,親臨或電話熱線諮詢有8107人次,另由街總、工聯、婦聯、明愛、中總、僑總、退休、退役及領取撫恤人士協會、民政總署政府服務大樓等80多個點代收的申請表有1392份。社保基金表示,有關收表工作正有序而順暢地進行,分流措施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對於有機構反映,近日有團體向申請任意性制度登錄/補扣供款的長者表示可代為收集供款並繳交予社保,社保基金強調,沒有委託任何團體代收供款,合資格長者必須在收到由社保基金發出的供款憑單後,再到包括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商業銀行、大豐銀行、民政總署北區或離島市民服務中心、社保基金大樓等指定地點進行供款繳納,有需要的長者可利用銀行的自動轉帳服務繳交供款,或請親友代繳。不要將供款交給陌生人,慎防被不法份子騙取金錢。如有需要,可致電2853 2850與社保基金人員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