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十月為供款月 增“一戶通”支付任意性供款

2022-10-10

十月份是社會保障制度供款月,僱主須於月內為其本地長工僱員繳納2022年第三季強制性制度供款,如有聘請外地僱員,亦須繳交外地僱員聘用費;任意性制度受益人亦可於十月份內繳納供款,社保基金於“一戶通”新增電子支付任意性供款服務,不論身處何地均可進行繳款。

即日起,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可於供款月內登入“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頁(https://www.mo.gov.mo/home),憑澳門居民身份證編號,使用政付通內的電子支付工具、MPay澳門錢包及信用卡繳納任意性制度供款,方便快捷,亦可透過指定銀行的電子渠道及櫃枱、銀通網絡自動櫃員機、貼有社保供款標籤的自助服務機、市政署轄下市民服務中心及分站,以及社保基金各服務點繳款。

強制性制度方面,社保基金建議已開通電子申報服務的僱主注意申報期限,並盡量透過自動轉帳方式繳納供款及外聘費;至於未開通電子申報服務而當季僱員任職情況無變動的僱主,則可於供款月內以僱主註冊編號在社保網上平台(https://eservice.fss.gov.mo/Employer/cpa/Index?culture=zh-hant)查詢相關季度憑單編號及應繳金額,並持僱主註冊編號及憑單編號,使用指定網上銀行繳款;其他僱主則可到社保基金各服務點繳款。

居民如需前往社保基金各服務點繳款,可提前透過“一戶通”預約時間或進行遠程取籌,以節省輪候時間。如欲了解更多供款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https://www.fss.gov.mo/zh-hant/social/social-mandatory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查詢。

附件:

1. 繳納社保強制性制度/任意性制度供款及外地僱員聘用費地點及方式
2. “一戶通”繳納任意性供款圖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