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推網上平台 便僱主查憑單編號作電子繳款

2022-07-31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減少人員聚集防止病毒傳播,社會保障基金推出網上查詢平台,供僱主查詢強制性制度長工供款及外地僱員聘用費憑單編號,以便僱主透過電子化渠道繳納有關款項。

現時,長工僱員任職情況沒有變動或聘有外地僱員的僱主,持相關憑單編號即可採用電子化渠道繳款。透過社保基金新推出的網上查詢平台,僱主只需輸入“僱主註冊編號”,即可查詢其長工供款或外聘費的憑單編號及應繳金額,從而可透過指定銀行的網上銀行或中銀e道進行繳款。

因應疫情,社保第二季度任意性制度供款、長工供款、外聘費、5月及6月散工供款的繳款期限延至8月31日,社保基金呼籲僱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多採用電子化繳款渠道,如需親臨,則建議事先透過“一戶通”預約。

居民如欲查詢,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