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塔石辦事處下周恢復服務 供款期限再延至3月中

2020-02-15

社會保障基金由2月17日起恢復塔石臨時辦事處的對外基本服務,惟仍建議居民響應特區政府的呼籲,盡量留在家中並選擇電子化方式辦理社保服務,如需親臨亦請事先透過“一戶通”預約。社保基金又進一步延長繳納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期限至3月16日,讓僱主有更充裕時間辦理有關服務。

社保基金由2月17日(一)起恢復塔石臨時辦事處對外基本服務,但由於接待櫃枱和人員的數目會適當減少,建議居民選擇電子方式辦理各項服務,如需親臨亦請事先透過“一戶通”預約。同時社保基金宋玉生廣場中土大廈13樓辦事處,以及位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點仍會暫時關閉。

此外,社保基金進一步延長繳納2019年第四季度供款、外地僱員聘用費、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散工供款期限至3月16日(一),並免除倘有的遲延利息及罰款。而養老金及殘疾金受益人的在生證明可於3月底前辦理,不影響4月正常發放。
 
居民如欲查詢,關於一般行政手續可撥打24小時語音熱線28238238(社會保障制度)或28230230(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瞭解,其他詳情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

附件:社保基金各項服務查詢及申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