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銀行系統升級不影響社保服務

2018-04-09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近日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系統升級以致客戶存款帳號變動,對透過該行帳戶使用社保服務的市民沒有任何影響,市民可如常透過舊帳號收取社保給付款項或以自動轉帳繳納供款,即使帳號升級而需要更換存摺,亦無須到社保基金更新帳戶資料。

經向中銀澳門了解,透過該行帳戶使用社保服務的市民,存款帳號在銀行系統升級後由原來12位增加至15位(網銀顯示為17位,頭兩位為00),但新帳號中段號碼仍與舊帳號相同,新舊帳號均可使用,故此,透過該行帳戶使用社保服務的市民,沿用舊帳號仍可如常使用社保服務,無須另行到社保基金更新帳戶資料。

此外,社保養老金及殘疾金屬於季度發放,4月至6月的相關給付將於本月13日(周五)存入受益人指定的銀行帳戶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