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舉辦講解“一戶通”申請養老金講解會

2022-12-01

為向長者推廣以“一戶通”辦理養老金申請及其他相關服務,社保基金在11月舉辦了四場講解會,向社團轄下服務機構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介紹,便利他們協助合資格服務對象辦理有關申請,總參與人數約160人。

講解會上,社保基金代表詳細介紹養老金的申請資格及以“一戶通”方式申請的程序。不論年滿65歲、滿60歲但未滿65歲、屬2011年1月1日之前(舊制)或之後(新制)登錄的社會保障制度受益人,只要同時符合最少供款滿60個月,在澳門通常居住滿7年,即可透過登入“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頁申請養老金。系統會按申請人實際條件顯示其可領取的養老金金額、累計供款月數、倘有的提前獲發養老金年齡百分比等資訊,填寫個人銀行資料並上載相關資料、完成面容識別後即完成申請,方便快捷。

社保基金代表於會上又提及當長者成為養老金受益人後,年度辦理的在生證明亦可透過“一戶通”以面容識別技術足不出戶完成辦理,如受益人同屬社會工作局及退休基金會受益人,更可一次性辦理三個部門的在生證明。

參與社團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民眾建澳聯盟。

 

附件:

  1. “一戶通”手機App及網頁版辦理養老金申請圖文包
  2. 四場講解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