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映社保‧情”社保30週年攝影比賽頒獎

2020-05-13

社會保障基金為慶祝成立30週年,舉辦“映社保‧情”社保30週年攝影比賽,藉活動啟發參加者思考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對保障居民生活素質所起到的作用。比賽於去年10月至12月徵件,學生組和公開組共徵得近60份作品,主辦單位昨日(12日)為兩組別的三甲得獎者舉行頒獎儀式。

有關比賽由社保基金主辦,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局、澳門攝影學會和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協辦。主辦和協辦單位代表所組成的評審團根據配合主題、攝影技巧及取景構圖等標準選出每組三甲得主,名單如下:

參賽組別

獎項

作品題名

參賽者姓名

學生組

冠軍

代代相傳

梁芷瑤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

亞軍

幸福生活

黃崢偲
澳門旅遊學院

季軍

燦‧爛

袁茵怡
鏡平學校(中學部)

公開組

冠軍

歡聲笑語,社保卅載情

林世忠

亞軍

社保伴我行

馬智宏

季軍

溫情洋溢

李春城

社保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在頒獎儀式上表示,社保制度30年來一直守護着不同年代的澳門人,這份守護未來亦將繼續傳承,保障澳門居民的養老福祉。受疫情影響,頒獎儀式只能以小規模舉行,但下半年,社保基金將安排有關得獎作品在中學、大專院校、政府以及社團的轄下設施進行巡迴展覽,讓更多居民能夠欣賞得到,以及更深入認識社保制度。

比賽另設有由網絡投票產生的網路人氣大獎,學生組由澳門科技大學何東俊奪得,公開組則由鄧啟倫奪得。詳細的獲獎名單及作品可於社保基金網站及“澳門特區政府社會保障基金”Facebook專頁上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