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四月為供款月社保提醒僱主與居民儘早繳交供款

2020-04-22

4月份為社會保障制度今年第一季度供款月,社會保障基金提醒,4月30日(四)起是連續假期,供款期限會順延至下一工作日。社保基金預計臨近月底服務點的人流將會增加,呼籲僱主儘早繳款及使用預約服務,已申請電子申報服務的僱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應儘量採用電子化渠道繳款。

基於4月30日起是佛誕節、勞動節及周六日連續假期,今年第一季度供款期限將順延至5月4日(一)。社保基金呼籲所有僱主儘快為其本地長工僱員繳納供款,如有聘用外地僱員,則須同時繳納外地僱員聘用費。使用電子申報服務且在指定期限內進行僱員任職情況申報的僱主,可使用9間指定銀行(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澳門)、澳門商業銀行、大豐銀行、大西洋銀行、華僑永亨銀行、澳門華人銀行、澳門國際銀行及滙業銀行)的自動轉帳、網上銀行、自動櫃員機或中銀e道等電子渠道繳納相關供款及外聘費,其他僱主如本地長工僱員當季任職情況無變動,亦可於市政署轄下各市民服務中心及分站,或9間指定銀行櫃枱繳納有關供款。

按法律規定,僱主倘逾期繳款,須支付遲延利息及罰款。至於任意性制度受益人,逾期繳納供款者,除非在法定期限屆滿後兩個月內,加上遲延利息進行繳納,否則欠交的供款不得補交。為減省等候時間,社保基金呼籲僱主及居民事前可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https://booking.gov.mo)預約。

居民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