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非強制央積金政府管理子帳戶派發年度收益 年利率約3.057%

2020-01-15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政府管理子帳戶2019年度的利息收益已於1月9日入帳,年利率約3.057%。居民即日起可透過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24小時語音熱線28230230查詢帳戶結餘。 

政府管理子帳戶的利息收益以銀行定期存款方式產生,以日計算,視乎帳戶擁有人政府管理子帳戶款項在收益計算期內每日的結餘及停留日數,每年獲分配收益一次。若帳戶擁有人由2010年起合資格獲預算盈餘特別分配,且從未轉出、轉入或提取政府管理子帳戶的款項,則2019年獲派息2,207元,累積撥款及利息收益合共77,850元。 

透過參與非強制央積金的公積金共同計劃或公積金個人計劃,居民亦可把政府管理子帳戶的結餘轉移至供款子帳戶或保留子帳戶,用作投資增值。 

市民如想了解更多有關政府管理子帳戶收益分配的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