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65至74歲長者今起可申領非強制央積金個人帳戶款項

2019-09-02

本年度非強制央積金個人帳戶預算盈餘特別分配第二階段提款申請已展開,合資格的65歲至74歲長者即日起可向社會保障基金提出申請,申請人可同時辦理自動提款登記,獲批的款項最快於11月27日過戶。 

社保基金上月起按年齡層分階段接受合資格非強制央積金個人帳戶擁有人進行提款申請,至目前共收到35,556份申請表,其中已遞交申請並獲批的75歲或以上長者、領取社保殘疾金超過1年以及正收取社工局特別殘疾津貼的人士,將於10月23日透過銀行轉帳收到有關款項。

至於被列入名單的65歲至74歲長者,即日起將會收到由社保基金寄發的提款申請表,上述人士可透過設於全澳各區的自助服務機辦理申請,或填妥申請表交回以下地點,有關款項最快將於11月27日過戶:

(一)  社會保障基金塔石臨時辦事處;
(二)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三)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四)  市政署轄下北區、中區及離島區共6個市民服務中心及分站;
(五)  社工局轄下台山、青洲及沙梨頭3個社會工作中心(提供服務至9月30日);
(六)  下環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提供服務至9月30日)。 

另外,今年起年滿65歲且正收取社保養老金或殘疾金的帳戶擁有人在提出提款申請時,可同步辦理自動提款登記,自登記的翌年起在有款項分配的年度,只要符合自動發放條件,該年度的預算盈餘特別分配款項及收益便會自動存入其收取養老金或殘疾金的銀行帳戶。

帳戶擁有人每年只可提取個人帳戶款項一次,市民如想查詢非強制央積金個人帳戶2019年預算盈餘特別分配名單或了解有關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