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四项服务已上线商社通

2024-01-17

社会保障基金于“商社通”推出时同步上线四项雇主常用服务,包括与财政局合作的“入职及离职申报”、“散工雇员每月供款资料申报”、“缴纳社保款项”,以及“央积金雇主帐户查询”。

雇主在电脑或手机以实体使用者帐户登入“商社通”电子平台,可同时办理财政局职业税及社保基金强制性制度的雇员入职和离职申报手续。另外,聘有具期限劳动合同(散工)雇员的雇主,亦可在“商社通”申报雇员每月的社保供款资料。完成申报手续后更可于同一平台线上缴纳社保款项,无需前往各服务点排队办理,方便快捷。

已设立非强制央积金共同供款计划的雇主,亦可透过“商社通”查询有关供款资料。

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或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