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台山、筷子基及下环区居民可于区内办理社保服务

2019-01-08

为方便居民办理各项社保服务,社会保障基金一直透过市政署(前民政总署)辖下的市民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提供社保供款及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的相关服务,由本年1月起,相关服务扩展至北区市民服务中心台山分站、筷子基分站以及中区市民服务中心下环分站。适逢一月份是供款月,社会保障基金提醒居民可多加利用新服务点缴纳供款。

透过市民服务中心及分站提供的6项社保服务包括:

第一层社会保障制度

第二层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

  • 缴纳本地雇员长工供款仅适用于以下情况:
    - 雇员没有变动
    - 採用电子申报服务之雇主
  • 缴纳任意性制度供款
  • 缴纳外地雇员聘用费
  • 就不列入款项名单提出声明异议
  • 提款申请
  • 款项转移

而市政署辖下中区、离岛区市民服务中心及石排湾分站均继续提供上述社保服务。此外,居民如需亲临办理社保服务,亦可到社会保障基金塔石临时办事处、皇朝区中土大厦13楼办事处(只提供供款服务)或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社会保障及就业专区进行办理。

居民如欲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浏览社会保障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查询。

附件:

市政署各市民服务中心及其分站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