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推网上平台 便雇主查凭单编号作电子缴款

2022-07-31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传播,社会保障基金推出网上查询平台,供雇主查询强制性制度长工供款及外地雇员聘用费凭单编号,以便雇主透过电子化渠道缴纳有关款项。

现时,长工雇员任职情况没有变动或聘有外地雇员的雇主,持相关凭单编号即可採用电子化渠道缴款。透过社保基金新推出的网上查询平台,雇主只需输入“雇主注册编号”,即可查询其长工供款或外聘费的凭单编号及应缴金额,从而可透过指定银行的网上银行或中银e道进行缴款。

因应疫情,社保第二季度任意性制度供款、长工供款、外聘费、5月及6月散工供款的缴款期限延至8月31日,社保基金呼吁雇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多採用电子化缴款渠道,如需亲临,则建议事先透过“一户通”预约。

居民如欲查询,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或办公时间内致电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