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失业津贴即日起可透过“一户通”申请

2023-11-06

  即日起,社会保障制度失业津贴可透过“一户通”申请,申请人可于系统一次性向社保基金提交申请及向劳工事务局作出非自愿失业求职登记,全程线上办理,无须奔波。

  失业津贴申请要件之一为已在劳工局作出非自愿失业求职登记,而透过社保基金在劳工局配合下推出的“一户通”申请失业津贴服务,申请人可于线上申请失业津贴,并同时向劳工局作出非自愿失业求职登记,经劳工局核实资料并接纳后,失业津贴申请即被受理,全程无须前往部门。

  申请人更可于系统的“我的办事”中查询两项服务的申请进度。一般情况下,在符合失业津贴申请要件及齐备所需文件翌日起计14个工作日内,会收到审批结果。

  更多有关失业津贴的申请方式及详情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 2850查询;就非自愿失业求职登记有疑问,则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劳工局查询电话2872 2108或浏览该局网站www.dsal.gov.mo

  

附件:“一户通”申请失业津贴图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