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鼓励使用电子方式办理年度在生证明

2024-01-29

2024年度需办理社会保障基金在生证明的养老金或残疾金受益人约159,000人。现时,已办理人数约139,000人,其中以电子方式办理人数为118,000 人,约佔85%。社保基金鼓励仍未办理的受益人使用“一户通”等电子方式办理,省时方便。

受益人只需登入“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成功通过面容识别,即完成办理在生证明手续,其配偶或直系亲属(父母、子女)也可登入个人“一户通”帐户协助受益人办理。完成后可截图,或以短讯接收完成办理讯息,其后亦可随时于手机应用程式查询办理情况,足不出户,方便快捷。

受益人亦可携有效澳门居民身份证透过24小时运作的自助服务机等方式办理在生证明,所有方式均可一次性办理社保基金、社会工作局及退休基金会的在生证明。如有疑问,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https://www.fss.gov.mo/zh-hans/sites/vida/id/35,或致电2853 2850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