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你想點積金”央積金短片創作比賽舉行頒獎禮

2024-04-05

社會保障基金舉辦的“你想點積金”央積金短片創作比賽日前舉辦頒獎禮,學生組由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以《小積累,大保障》奪冠,公開組則由作品《數字人生》摘桂。

頒獎禮於3月28日於社保基金總部舉行,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致辭時表示,執行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為澳門居民的養老生活提供基本保障,以及鼓勵個人透過參與央積金,及早為退休生活作出儲備,是社會保障基金的主要工作,因此也特別著重向社會尤其是年青人傳遞正確的理財觀念。

是次比賽學生組和公開組收到近50份作品,經過主辦單位及兩個協辦單位,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澳門動畫暨漫畫創作人協會代表的專業評審,分別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主,並且透過網上投票,選出我最喜愛短片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學生組

冠軍

澳門理工大學

李佳欣、張佩賢、周詠怡、何家譽、吳嘉穎

指導老師:賴偉良

《小積累,大保障》

亞軍

澳門培正中學

黃琳驊、梁肇晴

指導老師:陳健鴻

《央積金 放得心》

季軍及

我最喜愛短片大獎

澳門培正中學

施詠婷、施詠琳、黃睿澄

指導老師:伍家明

《央‘職’金》

公開組

冠軍

張惠貞、郭訴心、陳碧枝

《數字人生》

亞軍

梁詩詩

《「守」緊不手緊》

季軍

趙卓穎、柯藍琪、辛啓軒、劉健泓

《魔法學堂-央積金三重奏》

我最喜愛短片大獎

洪子釗、李宇菲

《未來央積金》

 

詳細得獎名單及作品欣賞可瀏覽比賽專頁:https://fss-cpf-competition.com/。社保基金未來會繼續透過不同方式和渠道,推動社會及個人及早為養老生活作出準備,並鼓勵透過參與非強制央積金來實踐這個目標。

附件:

“你想點積金”央積金短片創作比賽學生組得獎者大合照

“你想點積金”央積金短片創作比賽公開組得獎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