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四項服務已上線商社通

2024-01-17

社會保障基金於“商社通”推出時同步上線四項僱主常用服務,包括與財政局合作的“入職及離職申報”、“散工僱員每月供款資料申報”、“繳納社保款項”,以及“央積金僱主帳戶查詢”。

僱主在電腦或手機以實體使用者帳戶登入“商社通”電子平台,可同時辦理財政局職業稅及社保基金強制性制度的僱員入職和離職申報手續。另外,聘有具期限勞動合同(散工)僱員的僱主,亦可在“商社通”申報僱員每月的社保供款資料。完成申報手續後更可於同一平台線上繳納社保款項,無需前往各服務點排隊辦理,方便快捷。

已設立非強制央積金共同供款計劃的僱主,亦可透過“商社通”查詢有關供款資料。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或瀏覽社保基金網站www.fs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