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推出“積金橡果”巡迴社區宣傳央積金資訊

2018-06-21

社會保障基金為增加社區居民對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的認識,特別製作戶外宣傳品“積金橡果”,即日起至12月中旬以巡迴形式於澳門及氹仔不同地點進行展示,同時又推出“識金有賞”網上有獎問答遊戲,鼓勵居民了解央積金的制度資訊。社會保障基金今日(21日)舉行橡果巡迴展揭幕儀式。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橡果為非強制央積金吉祥物松鼠金仔的主要食物之一,而松鼠有積穀防飢的天性,正好代表居民可透過非強制央積金及早為退休生活積累儲備。非強制央積金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至今已半年,參與情況理想,反映僱主僱員,尤其是個人對加強自身養老保障的關注和積極性。他鼓勵所有居民,不論是僱主、僱員抑或個人,應更主動認識制度與自身相關的內容,透過參與非強制央積金,為未來養老生活作更好準備。

“積金橡果”由即日起至12月15日期間於以下地點展示:

日期

展示地點

即日起
至8月15日(三)

宋玉生公園
祐漢新村第四街休憩區

2018年8月16日(四)
至10月15日(一)

塔石廣場
宏開宏建休憩區

2018年10月16日(二)
至12月15日(六)

綠楊花園休憩區
氹仔消防局前地

社保基金同時又推出“識金有賞”網上問答遊戲(game.fss.gov.mo),凡年滿16歲的澳門居民,答對問題並填妥資料即可自動參加抽獎,得獎名額共100個,獎品為價值200元的超市禮券。問答遊戲的答案可參考“積金橡果”展示的資訊或瀏覽非強制央積金專題網頁(www.fss.gov.mo/rpc/),得獎名單將於2019年1月上旬公佈。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9 7121。

  • 社保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主持“積金橡果”揭幕儀式
  • 擺放於宋玉生公園之“積金橡果”
  • 擺放於祐漢新村第四街休憩區之“積金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