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儲蓄有道 積金有法”漫畫創作比賽公佈入圍名單

2016-12-15

由社會保障基金主辦的儲蓄有道 積金有法漫畫創作比賽公佈入圍名單。中學組和公開組分別有10幅作品取得優異獎,有關作品已被上載至社保基金理財活動資訊”Facebook專頁競逐網絡人氣大獎,兩組別的網絡人氣大獎連同冠、亞、季軍得主將於2017114日(星期六)下午3時假德育中心舉行的頒獎禮上揭曉。 

儲蓄有道 積金有法漫畫創作比賽由社保基金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文化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純藝美術協會、澳門保險專業中介人聯會協辦,目的是通過輕鬆的漫畫故事創作,讓參賽者思考如何透過有效投資方式儲蓄增值,積少成多以為日後退休生活帶來更好的保障。比賽於本年9月至11月期間徵件,反應熱烈,中學組和公開組共徵得近百幅畫作,由主辦和協辦單位代表組成的評審團根據故事內容、配合主題、畫畫技巧及創意性等4項標準選出每組10名優異獎得主,名單如下: 

參賽組別

收件編號

參賽者姓名

學校

中學組

A05

鄧月雯

周明豔

梁美琪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

A07

馮天俊

粵華中文中學

B02

陳楚嫣

陳楚嵐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B03

黃建東

鏡平學校(中學部)

B04

林燕恩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C05

關凱瑤

聖羅撒英文中學

C06

盧顥朗

聖公會中學(澳門)

D03

卓海燕

廣大中學

D19

劉詩雅

嶺南中學

D31

陳曉怡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組別

收件編號

參賽者姓名

公開組

A02

何敏慧

A09

梁淑嫻

A10

高寶儀

A11

陳然然

B01

陳偉樟

B05

許得君

C01

洪婷恩

C04

歐陽泳詩

D01

莊琼瑜

D30

鄭慧蘭

每組的優異獎作品除有機會奪得冠、亞、季軍之外,更可競逐由網絡投票產生的“網絡人氣大獎”。網絡投票時間由即日起至201716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每組在社保基金理財活動資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ctivities.fss)上獲得最多“讚”的作品將會成為該獎項得主,而有份按讚的市民亦可參加抽獎,當中10位幸運兒會獲得書券。 

比賽頒獎禮訂於2017114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4時半假台山德育中心禮堂舉行,屆時將會揭曉各獎項得主。 

如欲查詢,可致電85997121與陳小姐/黃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