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今推出“電子申報服務”

2016-11-01

社會保障基金今天(1日)正式推出“電子申報服務”,今後僱主可利用網上系統辦理強制性制度供款的申報手續及下載應繳聘用費的外地僱員名表,並透過各種電子化渠道繳納款項。社保基金將於月內舉行多場講解會。

今日起,已向社保基金申請開通“電子申報服務”的僱主可透過“e辦事(ePass)”帳戶登入電子申報系統,辦理強制性制度僱員的任職資料申報手續、為僱員辦理受益人登錄、下載憑單資料、查閱僱員任職資料及相關的繳款紀錄、以及以電子傳輸模式傳送相關資料文件至社保基金。此外,聘有外地僱員的僱主,亦可透過同一網上系統查閱及下載應繳聘用費的外地僱員名表。

採用“電子申報服務”的僱主,除可於社保基金各服務點、民政總署轄下離島區及中區市民服務中心、本澳9間指定銀行的櫃台繳款外,更可以通過自動轉帳、網上銀行、銀通網絡(Jetco)自動櫃員機及中銀e道等電子化渠道繳款。

為使僱主瞭解“電子申報服務”的內容及相關系統的操作,社保基金月前向全澳僱主發函邀請出席講解會。首場講解會已於11月1日下午3時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5樓蓮花廳舉行,出席的企業代表超過150人,社保基金的出席代表包括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陳寶雲及供款事務處處長陳寶儀等。

市民如欲瞭解更多“電子申報服務”的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fss.gov.mo/zh-hant/sites/edeclare/,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2850查詢。

  • “電子申報服務講解會”現場情況
  • “電子申報服務”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