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办说明会向社福机构介绍非强制央积金

2017-08-21

为让社会瞭解更多有关《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社会保障基金日前假科学馆会议厅举办首场制度说明会,向受政府资助的社福机构进行讲解,活动吸引近200人出席。

非强制央积金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为使社福业界对制度有更多认识,社保基金率先在本月9日假科学馆会议厅举办首场非强制央积金制度说明会,向近200名来自社福机构的代表进行讲解及回应提问。  

会上,多位出席者就制度的参与资格、参与方式及退休金的选择等提出发问,社保基金回应表示,非强制央积金的公积金共同计划是由雇主自愿设立,雇员自愿参与,雇员同时可自行参与个人计划;外雇并非非强制央积金的参与对象,但雇主仍可为其设立私退金。社保基金已积极与基金管理实体进行沟通,争取于2018年1月上旬公佈非强制央积金的退休基金名单。

社保基金近期除了举办上述面向社福界的制度说明会外,更先后拜会街总、明爱、妇联及工联等社团,进行制度讲解及游说雇主加入,得到的反应正面。非强制央积金的设立目的是加强澳门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障和对现行的社会保障制度作出补足,市民如欲瞭解更多相关资讯,可浏览非强制央积金专题网页www.fss.gov.mo/zh-hans/sites/cpf

  • 社保基金办说明会向社福机构介绍非强制央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