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辦說明會向社福機構介紹非強制央積金

2017-08-21

為讓社會瞭解更多有關《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社會保障基金日前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辦首場制度說明會,向受政府資助的社福機構進行講解,活動吸引近200人出席。

非強制央積金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為使社福業界對制度有更多認識,社保基金率先在本月9日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辦首場非強制央積金制度說明會,向近200名來自社福機構的代表進行講解及回應提問。  

會上,多位出席者就制度的參與資格、參與方式及退休金的選擇等提出發問,社保基金回應表示,非強制央積金的公積金共同計劃是由僱主自願設立,僱員自願參與,僱員同時可自行參與個人計劃;外僱並非非強制央積金的參與對象,但僱主仍可為其設立私退金。社保基金已積極與基金管理實體進行溝通,爭取於2018年1月上旬公佈非強制央積金的退休基金名單。

社保基金近期除了舉辦上述面向社福界的制度說明會外,更先後拜會街總、明愛、婦聯及工聯等社團,進行制度講解及游說僱主加入,得到的反應正面。非強制央積金的設立目的是加強澳門居民的社會養老保障和對現行的社會保障制度作出補足,市民如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可瀏覽非強制央積金專題網頁www.fss.gov.mo/zh-hant/sites/cpf

  • 社保基金辦說明會向社福機構介紹非強制央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