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会保障基金提供两项全新电子化服务

2015-06-23

为方便市民,社会保障基金与行政公职局及邮政局合作,提供两项全新电子化服务,即日起市民可透过行政公职局“e办事(ePass帐户登入社保电子服务平台查询个人社保资料,及透过邮政局安全电子邮政信箱(SEPBox接收社保资讯。

今后透过ePass,市民可于网上查询详尽的个人社保资料,包括:社会保障制度的供款记录及给付记录、在生证明记录、公积金个人帐户款项分配状况及帐户结余等资料。另外,市民可透过申请邮政局SEPBox并订阅社保频道,获得最新的社保资讯,社保基金会不定期透过SEPBox将资讯寄到市民已登记的电子邮箱。

市民即日起可亲临社保望德堂区办事处、皇朝区中土办事处及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社会保障及就业专区)办理上述两项服务的申请,亦可浏览行政公职局ePass网页http://www.gov.mo/epass及邮政局安全电子邮政服务网页https://seps.macaupost.gov.mo/chi/sepbox.shtml了解更多办理资讯及地点。ePass现有用户可以自行登入社保电子服务平台https://eservice.fss.gov.mo/main启动相关电子服务;而现有SEPBox用户则可透过安全电子邮政信箱订阅社保资讯。如有查询,可致电社保基金电话285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