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十月社保供款月 缴款期延至十一月五日

2021-10-18

十月份为社会保障制度供款月,为配合特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社会保障基金延长缴纳供款及外地雇员聘用费期限至11月5日(五),并建议雇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多採用电子化渠道缴纳供款,或使用预约服务以节省排队轮候时间。

考虑到本月初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公共部门工作人员获免除上班数天,同时月内公众假期较多,一方面为了使雇主及居民有更充裕的时间缴纳供款及外地雇员聘用费,另一方面也为了减低雇主及居民赶赴服务点缴纳而造成人群聚集,社保基金延长相关供款期限至11月5日(五),雇主于期限前缴纳相关款项可免除倘有的迟延利息及罚款。

社保基金呼吁已开通电子申报服务的雇主及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尽量採用电子化渠道缴款,以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及节省时间,如需亲临,亦建议使用预约及远程取筹服务。居民如欲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或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