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容光耀主席访澳大-活动花絮

2018-09-27

为聆听青年朋友对本澳社会保障政策的意见,社保基金行政管理委员会容光耀主席于日前到澳门大学,与近百名学生进行分享及交流。

活动以“及早绸缪.退休无忧”为主题,容光耀主席与现场大学生分享理财之道,以及介绍社会保障制度和非强制性中央公积金制度等养老保障政策。当中特别提到个人的投资及储蓄是养老保障重要一环,而累积财富需要时间,因此越早开始安排越好。

在问答环节中,有同学问到加入非强制央积金的好处。容光耀主席指出,退休储蓄属于长性投资,尽早加入制度可以有较多时间累积供款,以及进行投资增值,可以更有效发挥储蓄为未来的功能。他寄语同学尽早为自己订立理财目标,主动投资理财,并在人生不同的阶段调整投资策略,为未来的退休生活筹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