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

  • 無論受益人身處澳門本地或外地都適用。

  • 可以一次辦妥社會保障基金、社會工作局、退休基金會的在生證明。

  • 受益人本人登入"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啟動面容識別,按照螢幕指示完成指定動作,便可辦理。

  • 家人協助辦理:如受益人的配偶或直系親屬(父母、子女)已開通“一戶通”帳戶,亦可以其帳戶登入手機應用程式,輸入需辦理在生證明的受益人身份證資料,協助受益人透過面容識別辦理。

  • 辦理後,可以畫面截圖方式保留辦理紀錄,或選擇即時以短訊接收完成辦理訊息。

  • 受益人本人及其家人(配偶、父母、子女),其後亦可登入“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查詢”功能,隨時查看受益人的辦理情況。

*如仍未開通  "一戶通”帳戶,可網上辦理開通。關於開立“一戶通”/忘記用戶名稱/忘記密碼的處理手續,可參見https://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