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化繳款渠道

僱主及受益人可於法定期限內透過以下的電子化渠道繳納社保款項

供款類別
繳納方式

一戶通 商社通
指定銀行(註)

自助服務機
自動轉帳 網上銀行

銀通網絡
(Jetco)
自動櫃員機


任意性制度供款

  ---
強制性制度供款
電子方式

---
紙本憑單
(當季長工僱員任職
情況無變動)
    --- --- ---
外地僱員聘用費
電子方式

  ---

紙本方式

  --- --- ---

(註)
─ 繳納任意性制度供款的銀行名單
─ 繳納電子申報 - 強制性制度供款及外地僱員聘用費的銀行名單
─ 繳納紙本憑單 - 強制性制度供款及外地僱員聘用費的銀行名單
─ 一戶通 / 商社通支援的電子支付工具

 
自動轉帳

─ 強制性制度供款及外地僱員聘用費
使用電子化方式(包括:“商社通”及社保電子申報服務)申報僱員任職情況的僱主,如有意透過銀行自動轉帳服務繳納款項,可攜同相關供款憑單、或批准使用社保電子申報服務信函及銀行帳戶資料到指定銀行辦理申請。

─ 任意性制度供款
有意透過銀行自動轉帳服務繳納款項的受益人,可攜同銀行帳戶資料及澳門居民身份證到指定銀行辦理申請。

 

倘以第三者帳戶扣款,所需文件可向相關銀行查詢。
倘於供款月前申請並成功辦理者,在緊接的供款月便可以經自動轉帳繳納款項;於供款月內申請,則於下一個供款月才開始經自動轉帳繳納款項。
註:自動轉帳服務將於供款月(1、4、7、10月)之最後一個工作天經相關的銀行自動扣除款項。


“一戶通” / “商社通

─ 任意性制度受益人或代繳款人,於供款月內登入“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 / 網上平台,便可繳納本人的供款,或憑澳門居民身份證編號為他人代繳供款。(按此進入操作流程)
─ 使用電子化方式(包括:“商社通”及社保電子申報服務)申報僱員任職情況的僱主、紙本憑單(當季長工僱員任職情況沒有變動)或繳納外地僱員聘用費的僱主,於供款月內登入“一戶通” 或 “商社通” 手機應用程式 / 網上平台,輸入或選擇社保僱主註冊編號便可以繳納款項。(按此進入“一戶通”操作流程)


網上銀行

使用電子化方式(包括:“商社通”及社保電子申報服務)申報僱員任職情況的僱主、紙本憑單(當季長工僱員任職情況沒有變動)或繳納外地僱員聘用費的僱主,以及繳納任意性制度供款的人士,在指定銀行成功開通網上銀行服務後,帳戶戶主便可於供款月期間透過網上銀行繳納款項。
於供款月最後一天,各銀行之截止繳款時間各有不同,建議向相關銀行了解有關截止繳款的時間,以免逾期繳納款項。

 
銀通網絡(JETCO)自動櫃員機

使用電子化方式(包括:“商社通”及社保電子申報服務)申報僱員任職情況的僱主以及已登錄任意性制度的人士,可於供款月內透過本澳六間銀行的銀通網絡(Jetco)自動櫃員機,輸入付款人編號及電子憑單編號繳納款項,查詢有關編號方式如下:

  1. 任意性制度人士可於供款月內透過“一戶通”帳戶登入本基金網上服務平台查詢:https://eservice2.fss.gov.mo/web
  2. 電子申報僱主可登入電子申報系統或透過以下網頁查詢:https://eservice.fss.gov.mo/Employer/cpa/Index
 
自助服務機

任意性制度受益人可於供款月內,到貼有社保供款標籤的自助服務機以澳門通卡繳納任意性制度供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