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各社会工作中心10月起停止办理公积金服务

2017-09-29

社会保障基金表示,设于各间社会工作中心的公积金个人帐户临时服务办理柜台10月起将停止运作,市民可前往社会保障基金指定服务点或市民服务中心,或使用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服务。

社保基金设于社会工作局辖下社会工作中心供办理公积金个人帐户服务的临时柜枱将由10月1日起停止运作,市民其后可续到社保基金塔石临时办事处、黑沙环政府综合服务大楼社会保障及就业专区,民政总署辖下的离岛区市民服务中心及中区市民服务中心,或利用设于全澳各区合共45个地点的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查询及提取款项的申请。

社保基金8月起按年龄层分阶段接受被列入2017年预算盈余特别分配名单的合资格公积金个人帐户拥有人进行提款申请,截至9月22日社保基金共收到约4万8千份提取款项申请,约佔合资格申请者的八成。已递交申请的75岁或以上长者、领取社保残疾金超过1年以及正收取社工局特别残疾津贴的人士,将于10月24日收到有关款项;而65岁至74岁申请人则将于11月23日收到有关款项。

社会保障基金已于6月公佈公积金个人帐户2017年预算盈余特别分配款项名单,首次或年满65岁不被列入名单的人士会收到通知书,社保基金呼吁市民尽早查询名单,倘不被列入名单可提出声明异议。

市民如想查询公积金个人帐户2017年预算盈余特别分配名单或瞭解有关资讯,可浏览社保基金网站www.fss.gov.mo/zh-hant/eservice/r1-2017或于办公时间致电28532850。

附件:

亲临及自助服务机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