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儲蓄達人”理財短片旁白創作比賽圓滿結束

2018-01-29

由社會保障基金主辦的“儲蓄達人”理財短片旁白創作比賽於本月27日假駿菁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陳海霖同學囊括中學組冠軍及網絡人氣大獎,公開組冠軍得主為陳詠婕,網絡人氣大獎得獎隊伍為林強與譚慧華。

比賽由社保基金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及微辣文化有限公司協辦,目的是讓參加者可於設計短片旁白及後製的過程中,思考有效儲蓄及投資對提升退休生活素質的重要性。在頒獎禮上,社保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陳寶雲讚揚參賽作品具優秀水平,心思和創意兼備,在原本的素材上加入參賽者對於理財的思考,傳遞出謹慎理財、量入為出、提防投資陷阱等的正確訊息,切合比賽主題,除了得到評審團的高度評價,在網上亦有相當高的“人氣”。

是次比賽於去年9月至11月期間徵件,兩組別共收到近70份作品,評審從中選出冠、亞及季軍得主;另外,由網絡投票產生的網路人氣大獎,中學組由冠軍得主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陳海霖同學同時奪得,公開組則由林強與譚慧華奪得(詳細得獎名單請見附件):

參賽組別

獎項

參賽者姓名

中學組

冠軍及網路人氣大獎

陳海霖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

亞軍

談彥賓、劉子謙

粵華英文中學

季軍

陳倩敏、鍾曉嵐

聖羅撒英文中學

公開組

冠軍

陳詠婕

亞軍

許穎賢、黃國鍵、徐智謙

季軍

劉蔚楠、戴梓健、鄧蘊翩、

陳子明、林思浩

 

網絡人氣大獎

林強、譚慧華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還包括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代處長黃嘉祺、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高震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會長林綺玲及微辣製作有限公司藝人經理人盧志榮。

詳細的獲獎名單及作品可於社保基金網站http://www.fss.gov.mo/及“澳門特區政府社會保障基金”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fssmacao)上瀏覽。

  • 頒獎禮現場情況
  • 嘉賓與兩組三甲及網絡人氣大奬得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