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續辦多場講解會介紹非強制央積金

2017-11-10

《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為加深社會對制度的認識,社保基金早前舉行多場講解會向不同行業的從業員講解非強制央積金,又舉辦了2場公開場向僱主作介紹。稍後兩場面向僱員的公開場定於11月11日及26日舉行,有興趣的人士可報名參與。

社會保障基金十月份起先後向專營公司、銀行、教育及基金管理實體的從業員舉辦非強制央積金專場講解會,此外又舉辦了2場公開場,向各行業的僱主作介紹。在講解會上,社保基金代表除了介紹制度內容外,亦即場解答與會者的提問。

總結各場次較多人關心的議題包括:私退金計劃與非強制央積金的銜接手續、銜接對僱員的保障、加入非強制央積金對僱主及僱員的好處、僱主及僱員雙方的權益處理、資訊的透明化以及提款資格及方式等。

社保基金正繼續與金融管理局及基金管理實體積極溝通,爭取法律生效前把市面上的私人退休基金產品都登記成為非強制央積金的投放項目。在法律生效後,居民便可透過社保基金構建的資訊平台瞭解基金管理收費及投資回報等資訊。

非強制央積金的設立目的是加強澳門居民的社會養老保障和對現行的社會保障制度作出補足,居民如想瞭解更多有關的法律內容,可瀏覽非強制央積金專題網頁www.fss.gov.mo/zh-hant/sites/cpf,或報名參與11月11日(六)下午3時至5時在世貿中心5樓蓮花廳(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或26日(日)下午3時至5時在婦聯學校9樓禮堂(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362號)舉行的公開講解會,報名可透過社保基金網站http://www.fss.gov.mo/zh-hant首頁的報名系統,或將人數和聯絡資料傳真至85997227。

  • 非強制央積金講解會公開場情況
  • 與會者向社保基金代表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