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推廣日周六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行

2017-10-09

由社會保障基金主辦的社保推廣日將於本周六(14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行,今年活動主題為“參與央積金 退休更安心”,將透過展板、攤位遊戲及話劇等方式向居民介紹非強制央積金的制度內容,現場並設有退休評估站、填色攤位、3D影相區、及表演節目,歡迎居民一家老少前來參與,瞭解自身的退休生活保障。

社保推廣日主題展覽的內容圍繞明年1 月1 日正式生效的非強制央積金,現場會有社保基金的工作人員向居民介紹社保資訊,亦會有宣傳品以供索取。表演節目方面,社保基金特邀本地劇團夢劇社創作劇目,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雙層式社保制度,屆時第一層社保制度的吉祥物“阿保”及第二層非強制央積金的吉祥物“金仔”更會登場與居民見面。另外,本地歌手AJ左治會在現場獻唱,澳門國際東方舞協會的一班小朋友亦會為大家送上精彩活潑的肚皮舞演出。澳門財經專業進修中心總監陳臻臻將主持退休評估站,為居民評估退休生活開支,提供理財貼士。另外,居民亦可參與攤位遊戲,與阿保、金仔合影並於社交網站「打卡」,換領精美禮品。

社保推廣日的協辦單位包括:民政總署、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和澳門財經專業進修中心。居民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7121查詢。

  • 社保推廣日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