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社保基金提醒僱主2月起散工供款須繳新金額

2017-02-06

社會保障基金提醒僱主,社會保障制度供款金額已於今年1月1日起由澳門幣45元增加至90元,僱主2月起需為散工僱員繳納新的供款金額。

本澳僱主如有聘用散工(即以具期限勞動合同聘用本地僱員為其工作),須於該僱員工作月份的翌月內為其繳納供款。例如:僱員在一月份工作,僱主便應於二月份內為其繳納供款。

按行政長官批示訂定,自2017年1月1日起,散工供款金額如下:

 

僱主承擔

僱員承擔

僱員當月工作滿15日或以上

每月澳門幣90元

60元

30元

僱員當月工作少於15日

每月澳門幣45元

30元

15元

僱主倘逾期繳納散工供款,在法定繳納期後60日內補交須支付遲延利息,每月利率為所欠供款總額的3%,不足一個月亦按一個月計算,金額最少為澳門幣50元;如60日後仍不繳納,除遲延利息外,按每一季度計算,還可被科處不超過所欠供款金額一半的罰款,最低為澳門幣500元。

此外,若所聘用的散工僱員從未於社會保障基金登錄為受益人,僱主須於散工僱員工作月份的翌月內同時為其辦理受益人登錄,否則該僱主按其違法行為所涉及的每一僱員可被科處澳門幣200元至1,000元罰款。

市民如想查詢更多有關散工供款的資訊,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或者瀏覽社保網頁www.fss.gov.mo/zh-hant/social/social-manda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