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市民今起可用ePass申請社保受益人供款證明書

2016-11-16

市民即日起可透過“e辦事(ePass)”帳戶申請社保受益人供款證明書。

社會保障基金去年起與行政公職局合作開發ePass電子化社保服務,直至近日,再推出“受益人供款證明書申請”服務,讓市民可於網上辦理有關申請。登入ePass帳戶,然後進入申請介面,系統會顯示證明書的領取日期,市民選擇證明書的使用語言及領取地點後便可提交申請。成功申請後,市民便可於領取日期到選擇的領取地點,憑身份證及已列印的收條,連同印花稅款領取供款證明書。

此外,市民亦可透過ePass查詢詳盡的個人社保資料,包括:社會保障制度最近5年的供款紀錄及給付紀錄、在生證明紀錄、公積金個人帳戶款項分配狀況及帳戶結餘等資料。

凡年滿18歲的本澳居民(持永久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之人士)均可免費申請ePass。申請人只需攜帶有效居民身份證於辦公時間內親臨各申請地點辦理手續。申請地點包括:行政公職局、社會保障基金各服務點、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中區市民服務中心、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澳門郵政總局、紅街市 / 嘉模 / 石排灣郵政分局。ePass現有用戶可以自行登入社保電子服務平台https://eservice.fss.gov.mo/main使用相關電子服務。

如有查詢,可致電社保基金電話28532850,或瀏覽行政公職局ePass網頁http://www.gov.mo/epass瞭解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