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75歲或以上長者公積金個人帳戶款項明過戶

2016-10-20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截至本月14日共收到接近5萬份公積金個人帳戶提款申請,當中20,996份由75歲或以上長者、領取社保殘疾金超過1年以及正收取社會工作局特別殘疾津貼的人士所遞交的申請已獲審批,有關款項將於明日(21日)過戶,社保基金已陸續透過公函或流動短訊(SMS)通知上述人士申請結果。

按相關法律規定,符合提款資格的個人帳戶擁有人每年可申請提取公積金個人帳戶款項一次,今年社會保障基金跟去年一樣按年齡層分階段接受申請。截至10月14日,首階段75歲或以上長者、領取社保殘疾金超過1年以及正收取社工局特別殘疾津貼的人士所遞交的申請大部份已完成審批,有關款項將於明日(21日)轉入20,996名合資格申請人填報的銀行帳戶內。

至於其餘由於未填妥申請表或需補交文件而未完成審批的個案,社保基金將盡快處理。而在第二階段已遞交提款申請且獲批准的65歲至74歲長者將最快於11月22日收到有關款項。

市民如想查詢有關公積金個人帳戶的資訊,可瀏覽社保基金網頁www.fss.gov.mo、致電24小時語音熱線28230230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285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