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迄今收表4800多份社保提醒长者须收凭单再行补扣供款

2010-12-21

新社会保障制度12月6日起接受65岁或以上居民进行任意性制度登录/补扣供款申请,截至17日为止,85个服务点共收到4893份申请表,8303人次进行谘询。社会保障基金再次提醒长者,补扣供款必须在收到供款凭单后才到指定地点缴交,不要将供款交给陌生人,社保基金亦无委託任何团体代收供款,请长者注意。

社保基金表示,截止12月17日为止,社保基金大楼及位于塔石广场玻璃屋的临时服务中心共收到3501份任意性制度/补扣供款的申请表,亲临或电话热线谘询有8107人次,另由街总、工联、妇联、明爱、中总、侨总、退休、退役及领取抚恤人士协会、民政总署政府服务大楼等80多个点代收的申请表有1392份。社保基金表示,有关收表工作正有序而顺畅地进行,分流措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对于有机构反映,近日有团体向申请任意性制度登录/补扣供款的长者表示可代为收集供款并缴交予社保,社保基金强调,没有委託任何团体代收供款,合资格长者必须在收到由社保基金发出的供款凭单后,再到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商业银行、大丰银行、民政总署北区或离岛市民服务中心、社保基金大楼等指定地点进行供款缴纳,有需要的长者可利用银行的自动转帐服务缴交供款,或请亲友代缴。不要将供款交给陌生人,慎防被不法份子骗取金钱。如有需要,可致电2853 2850与社保基金人员联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