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Governo da Regia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市民今起可用ePass申请社保受益人供款证明书

2016-11-16

市民即日起可透过“e办事(ePass)”帐户申请社保受益人供款证明书。

社会保障基金去年起与行政公职局合作开发ePass电子化社保服务,直至近日,再推出“受益人供款证明书申请”服务,让市民可于网上办理有关申请。登入ePass帐户,然后进入申请介面,系统会显示证明书的领取日期,市民选择证明书的使用语言及领取地点后便可提交申请。成功申请后,市民便可于领取日期到选择的领取地点,凭身份证及已列印的收条,连同印花税款领取供款证明书。

此外,市民亦可透过ePass查询详尽的个人社保资料,包括:社会保障制度最近5年的供款纪录及给付纪录、在生证明纪录、公积金个人帐户款项分配状况及帐户结余等资料。

凡年满18岁的本澳居民(持永久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之人士)均可免费申请ePass。申请人只需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于办公时间内亲临各申请地点办理手续。申请地点包括:行政公职局、社会保障基金各服务点、政府综合服务大楼、中区市民服务中心、离岛区市民服务中心、澳门邮政总局、红街市 / 嘉模 / 石排湾邮政分局。ePass现有用户可以自行登入社保电子服务平台https://eservice.fss.gov.mo/main使用相关电子服务。

如有查询,可致电社保基金电话28532850,或浏览行政公职局ePass网页http://www.gov.mo/epass瞭解更多相关资讯。